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Institute of Law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HU
捐款方案

捐款方案

    時光飛逝,從2000年創所以來,歷經21年的歲月,本所在教育、研究、學用的各方面皆有極亮眼的表現。成立初衷即在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知識、培養全方位人才,強調培養學生國際化的視野,以及跨領域法律的思維與能力。歷年來,不僅培育出相當高比例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人才,更吸引國內外不同背景之學生進入本所,堪稱同類系所中的佼佼者。

    全球化的時代來臨,為因應多元、急遽變化的國際環境,以及國內高等教育環境進入逐步限縮的轉型期,本所積極思考如何面對挑戰,希望能將現有的紮實根基與優勢做進一步發揮。因此,本所欲尋求持久的經費支援,以建構優質的教學和研究環境,活化研究資源,提升學術動能,協助優秀人才拓展國際視野。

    期盼匯集校友與社會人士的支持與資助,協助清大科法所提升學術高度及國際能見度。本所今日的優勢,是前人點滴累積的成果;明日的成就,也將建構在今日的基礎之上。因此,我們懇切期望您的共襄盛舉。您的灌溉將注入目前本所積極推動的重點計畫,如下:

  1. 博士班學生獎學金:增設博士班學生獎學金,減輕博士班學生之經濟負擔,使其可無後顧之憂地投入學術研究。
  2. 境外學習獎學金:鼓勵本所學生赴境外學習,拓展國際視野。如補助參加交換學習活動、國際會議表論文及國際專業相關競賽。
  3. 教學環境設備提升:為提供良好的教學研究環境,將進行教室設備的更新改善,讓師生有更好的活動學習空間。
  4. 法學期刊籌辦:與臺灣醫事法律學會及臺北醫學大學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等單位合作,將《醫事法學》及《法律與生命科學》合併為《醫藥、科技與法律》,以納入TSSCI收錄名單為目標,建立回應社會新興議題的跨領域法學研究平台,並為學生提供參與期刊編輯的學習機會。

本校將開立捐款收據,得依相關規定扣減當年度綜合所得。

一、捐贈用途

若您有意願協助本所未來之發展,可採取以下第二點所列之不同捐款方式。不論採取何種捐款方式,請選擇「特定教學單位用途」,並於備註說明:款項供科技法律研究所規劃使用(不指定用途)

二、捐款方式

(一) 銀行臨櫃匯款

戶名:國立清華大學401專戶

銀行:台灣銀行新竹分行(銀行代碼004)

帳號:015-036-070041

*請務必備註說明捐款項目,並提供聯絡方式。

(二) 郵政劃撥

戶名:國立清華大學

劃撥帳號:166-83926

點此線上填寫劃撥單,列印繳費,謝謝您的支持!

*請務必備註說明捐款項目,並提供聯絡方式

(三) ATM轉帳 或 網銀轉帳

戶名:國立清華大學405專戶

銀行:玉山銀行(銀行代碼808)

帳號:0060-951-891666

*依各行庫規範,「非約定轉帳」之單筆及每日累計金額有上限規定。

*請務必備註說明捐款項目,並於完成轉帳後"主動"與募款單位窗口聯繫確認轉帳後五碼

(四) 支票捐款

支票抬頭請開立「國立清華大學」,並下載紙本捐款單,填寫相關捐款資訊後,將支票與紙本捐款單一併以掛號郵寄至本校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五) 現金捐款

 請下載紙本捐款單,填寫相關捐款資訊後,將現金與紙本捐款單一併以現金袋方式由本人或委託送交本校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六) 信用卡捐款

 請下載紙本捐款單,填寫相關捐款資訊後,以郵寄或傳真(03-5162489)至本校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七) 線上捐款(線上信用卡、Web ATM、超商條碼等)

  請至線上捐款系統進行捐款。

(如信用卡為美國運通卡,請下載紙本捐款單,填寫相關捐款資訊後,以郵寄或傳真(03-5162489)至本校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八) 海外捐款

海外捐款分為【北美地區】 及 【非北美地區】, 點此 了解更多!


三、聯絡方式

若對捐款方式有任何問題,請洽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電話:03-5162487(孫小姐)、03-5162488(馮小姐)、03-5162377(黃小姐)

傳真:03-5162489

Email:dud@my.nthu.edu.tw

聯絡地址:30013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旺宏館R718「清華秘書處財務規劃室」

我要捐款